My-java-spark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需求分析的主要方法是用例(use-case).
系统级别的需求其实就是系统的参与者们所要达到的目标,每一个目标就是一个用例。用例就是参与者参与活动的场景描述。
每个用例参与者有三种,主要参与者,次要参与者和后台参与者。用例为其工作的参与者就是主要参与者,为用例提供服务的参与者就是次要参与者,用例结果产生影响的参与者是后台参与者。
用例一般有前置条件和后置条件,当前置条件为真时,用例才开始运作,当用例顺利完成,用例的后置条件为真。用例主要描述活动执行的“欢乐路径”,如果在某一步有异常情况则到用例扩展中去说明。
如果多个用例中有重复的部分,则可以提取成一个子用例。
posted on 2006-01-16 23:42 spark 阅读(72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需求分析 2006-01-17 09:29 江南白衣
以后此类短文请勿设置为BlogJava首页文章,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