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艳小屋

程序--人生--哲学___________________欢迎艳儿的加入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2 Posts :: 175 Stories :: 10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正直、公正、信念、恒心、毅力、进取精神等优秀的人格品质

如果说传统意义的领导者主要依靠权力,那么现代观点的领导者则更多是靠其内在的影响力。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不是指其身居何等高位,而是指拥有一大批追随者和拥护者,并且使组织群体取得了良好绩效。领导者的影响力日渐成为衡量成功领导者的重要标识。

1.君子先行其言而后从之

下属通常不是听领导者说什么而是看领导做什么。如果组织里的其他人没有看到领导者全力以赴,他们也不会努力工作。深谋远虑的领导者不流于空谈,一旦知道什么是重要的,就会专心追求,不受干扰,行动果断。因为行动是对付惰性的良方,行动不一定带来快乐,但不行动肯定没有快乐。就主观而言,领导者是否愿意更大范围地影响他人,是否希望更多的人追随自己的行动,反映在行为上,热情地推销自己的主张,极力说服他人,喜欢拥有追随者和支持者;作为内驱力,是建立在自信心基础上的对领导者责任、权力和成就的追求,并且主动提高领导者水平和领导艺术,提高组织效率,达到更高的领导效果,从而获得更广泛的影响力。

posted on 2006-10-18 12:56 天外飞仙 阅读(3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