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艳小屋

程序--人生--哲学___________________欢迎艳儿的加入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2 Posts :: 175 Stories :: 10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面向方面的编程

  面向方面的编程,即 AOP,是一种编程技术,它允许程序员对横切关注点或横切典型的职责分界线的行为(例如日志和事务管理)进行模块化。AOP 的核心构造是方面,它将那些影响多个类的行为封装到可重用的模块中。

  AOP 和 IOC 是补充性的技术,它们都运用模块化方式解决企业应用程序开发中的复杂问题。在典型的面向对象开发方式中,可能要将日志记录语句放在所有方法和 Java 类中才能实现日志功能。在 AOP 方式中,可以反过来将日志服务模块化,并以声明的方式将它们应用到需要日志的组件上。当然,优势就是 Java 类不需要知道日志服务的存在,也不需要考虑相关的代码。

         IOC,一般翻译为控制反转,也就是一个类将一些工作交给framework(或者控制器)来做。从本质上讲是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之一——接口可具体实现的分离的一个具体体现,对象之间解耦的一种方法。

posted on 2005-11-08 09:07 天外飞仙 阅读(3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