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Solo是一个元搜索引擎,即从现有搜索引擎中提取数据的程序。

统计

留言簿(1)

相关链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olo简介

什么是Solo?

Solo是“Search OnLine Ores”的缩写,可以把Solo想象成一个统一的搜索入口,目前的Web上有非常多的搜索引擎,其中很多是专用目的的,例如各种电子商务的搜索功能。每一个这样的搜索引擎就是一个Ore,Solo做的是把它们按照类别集合起来,让用户输入很少的查询就能得到足够结果,并且这些结果是结构化的。

通过定义特定的本体,你可以为Solo增加更多的搜索功能。例如你可以搜书、搜数码相机、搜新闻,通过让Solo了解通用搜索引擎如Google,你当然也可以搜索任何“东西”。

为了方便定义本体,Solo提供一个简单有用的网页内容提取器,和一个本体测试工具,配合专用的本体定义工具(如Protege),定义一个Ore的时间大约可以控制在30分钟以内。当然,按照设想,一般用户只要从网上下载别人定义好的本体直接使用即可。

怎样使用Solo?

和所有程序一样,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快捷方式启动Solo。选择自己要查询的物品类别,例如“书”,然后在可选的Ore列表勾掉不希望的项,在系统自动生成的查询表格里输入查询内容并按回车,稍后将在结果表格里看到查询结果。

此外,Solo还可以作为Eclipse的插件来使用(要求Eclipse 3.0或以上版本),使用界面基本不变。

注意下图中的查询结果里标有“b”的表示由于网络原因没能成功获取的信息,你可以Reload它们。

posted on 2005-01-13 20:56 solo 阅读(248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文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