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2007

导航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统计

公告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7年9月8日 #

我所理解的IE内存泄露

     摘要: 我所理解的IE内存泄露                             最近在做一些web方面的东西,突然发现IE...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2-12 04:40 backup2007 阅读(185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solaris VIM

出自: http://www.linuxdiyf.com
  我自己的机器是 linux, ssh 远程登录solaris系统, 结果发现不管我使用 xterm 还是 linux console, 在 solaris 上都无法让 vim 在 insert 模式下正确识别方向键.

  在 normal 模式下方向键工作正常, 可一旦进入 insert 模式, 就不行了. 比如按向上方向键, 其结果是插入一个新行, 并输入A, 其实就是把向上键的 escape sequence("ESC O A")当做了三次按键, 而不是把它当做方向键.

  而且无论我把 TERM 设置成 vt100 还是 xterm, 都是一样的结果.

  查找了半天资料, 发现我犯了一个愚蠢而低级的错误. 应该让 vim 运行在 非兼容模式下, 插入模式中才支持方向键!

  在 .vimrc 中加入set nocompatible

  即可.

  实际上登录一个新系统后, 更好的做法是把 vim 自带的一个示例 vimrc 复制到自己的目录中, 做法是在vim中输入

  :!cp -i $VIMRUNTIME/vimrc_example.vim ~/.vimrc

posted @ 2007-12-12 09:58 backup2007 阅读(64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越来越喜欢Debian了

前些日子一直用Ubuntu,给我的感觉是各方面都比较稳定,软件也比较新,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好像速度有一点慢,我的机器配置不太好,所以用了一阵子就不用了,(ubuntu是很好的一个发行版本)。最近开始用Ubuntu的前身Debian
装好Debian etch,发现跟Ubuntu 很像,(应该是Ubuntu跟Debian像吧^_&).但是软件版本比较低,而且中文化没
ubuntu好,最大体现在gnome的版本上,默认是gnome1.4 而ubuntu是2.8
这个可以通过升级升级到2.18 ,似乎debian注重服务器,升级到2.8会有些问题,默认是升级到2.16/2.18的。
感觉Debian 的apt源没有ubuntu多,我是用apt-spy来设置的源,sources.list中只有几个地址。奇怪~不过到现在都能找到想要的东西。
Debian最好用fictx小企鹅输入法,scim-pinyin有些问题。
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虽然没有Ubuntu一次搞定的痛快,但是自己逐步解决问题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版本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对Debian最大的感触就是:稳定,快速。越来越喜欢这个版本了,还要在Debian上走很长的路。


posted @ 2007-10-13 11:36 backup2007 阅读(34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Centos 5 的 ssl

SSL Certificates
Redhat把和SSL certificate相关的一些东西变换了位置.似乎是他们本来想提供一个叫做"genkey"的新工具来生成SSL certificate, 但是好像他们又把它拿掉了.

他们还删掉了原来在 /etc/httpd/conf/ 下的Makefile, 这个Makefile可以让你生成SSL certificates和keys.

posted @ 2007-09-23 18:49 backup2007 阅读(27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Linux 服务器软件安装位置

JDK.. /usr/local/JDK
Tomcat /usr/local/tomcat

posted @ 2007-09-20 16:36 backup2007 阅读(23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问题备忘

动态域名系统,现在没有pppoe环境,无法测试。或者找其他方法实现外网访问内网。
http://www.3322.org/dyndns/

让服务器支持安全 HTTP 协议( HTTPS )
找不到所说的路径,文件和命令。我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还是等用到再说。盲目学习只会浪费时间

posted @ 2007-09-16 19:07 backup2007 阅读(16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CentOS 中文化

用yum搜索一下跟font相关的包,如果名字里面有类似zh、chinese、以及font的包,安装上,以后再vi /etc/sysconfig/i18n
更改LANG="en_US.UTF-8"
为LANG="zh_CN.UTF-8"
或者zh_CN.GBK
然后reboot
一般来说应该就可以解决了

posted @ 2007-09-12 22:18 backup2007 阅读(43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奇怪的免费上网~

昨天网费没了,学校用的是锐捷认证,昨天给我断掉了``
今天因为别的一些原因安装了win 2003 ,然后用锐捷破解版本...
竟然认证成功了````汗....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能免费上网俄...

posted @ 2007-09-11 12:41 backup2007 阅读(295) | 评论 (1)编辑 收藏

喜欢amarok- Linux 下的音乐播放器

个人认为是Linux下最好用的音乐播放器啦。
mp3默认不支持,但是播放的时候,会自动安装解码器,很方便。
最好的功能莫过于电台,全球电台哦~

posted @ 2007-09-08 16:46 backup2007 阅读(799)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