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  评论-0  文章-3  trackbacks-0
  2006年6月29日
       在看了一些资料过后,对SOA有一点感想,写出来与大家一起讨论。

       看到水木上有这样的一个观点:

服务模型分析设计(Service Model Specification Documention)

要求包含:

1
服务发现及其依据

2 服务规约

3 服务实现分析

感觉这几个要求点都有些难以很容易理解。我的理解如下:

1 服务发现和依据:主要是服务的来由,即是在什么样的业务需求下才产生的这个服务。包括自顶向下的新系统产生的新服务,和自底向上的原系统的分析产生的服务需求;两者的结合产生中间碰的思想。

2 服务规约:服务级协定(Service Level AgreementsSLA)。也可以理解成服务契约Contract 就是一种约定,这里应该是消息(SDO)

3 服务实现分析:主要是服务的接口、操作、消息。



      看完之后我就在想,WebService的一个模型,里面有UDDI,User and Service Provider 三个东西,他们的最核心关键是底层传输XML文件,其中XML文件的结构标签定义了一些数据接口。其实,这个XML文件从狭义来理解就是一个服务文件,它的名字就是服务的名称,存储在UDDI中,供用户访问时,UDDI注册中心来调用这样一个服务。

    其中,契约可以狭义理解为XML文件中的接口,这是必须大家都要遵守的一个规范。

posted @ 2006-06-29 04:53 风中的索莉迪亚 阅读(290)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