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olf

这样的一种生活
posts - 23,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1

在MS SQL SERVER中取得表中最大自增长ID

Posted on 2006-08-03 17:38 snowolf 阅读(8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学习

IDENT_CURRENT

返回为任何会话和任何作用域中的指定表最后生成的标识值。

语法

IDENT_CURRENT('table_name')

参数

table_name

是将要返回其标识值的表的名称。table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没有默认值。

返回类型

sql_variant

--------------------------------------------------------------------------------------------------

SCOPE_IDENTITY

返回插入到同一作用域中的 IDENTITY 列内的最后一个 IDENTITY 值。一个作用域就是一个模块——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或批处理。因此,如果两个语句处于同一个存储过程、函数或批处理中,则它们位于相同的作用域中。

语法

SCOPE_IDENTITY( )

返回类型

sql_variant

IDENT_CURRENT 不受作用域和会话的限制,而受限于指定的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