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1,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google免费提供了数量巨大的卫星地图资源。
利用openlayers可以将google maps卫星地图和我们自己的地图合并在一起,当然自己地图的坐标系必须正确,
google maps使用标准的WGS84经纬度坐标。
添加google maps卫星图层分两步完成。
1、在htm页面中引用google maps javascript库:
<script src="http://maps.google.com/maps?file=api&amp;v=2&amp;key=ABQIAAAAgwXwXyUIfjoFVrD_utlccRRLOu__vN-h4YvLvUUNjkkj2EdVKBSWwGWJ6bCTmu6Mt9dUF86wrzrqNg"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注意:获得key需要先注册一个google帐号,然后申请一个免费google maps key,key和你的服务器ip绑定。
2、在js脚本里添加以下几句:
try {
    var satellite = new OpenLayers.Layer.Google( "卫星图" , {type: G_SATELLITE_MAP, 'maxZoomLevel':zoom} ); //zoom分为20级,可取0-19,显示城市市区一般可取18  
    map.addLayer(satellite);
} catch(e) {
    alert("无法连接到google maps,卫星地图将不能显示。"); //当网络不正常时,处理异常。
}
注意:如果只使用openlayers开发,不需要使用google maps api。
经google官方人士证实,google maps接口现在和将来都会一直免费提供,只要符合许可协议。

posted on 2007-12-21 16:53 天狼 阅读(407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