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1,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Geoserver 1.5.2 已于8月3日正式发布,项目组正邀请全球开发者测试。
本次更新修正了70多个bug,可以想象工作量是非常大的!

接下来进行升级测试,将现有系统(基于geoserver1.4.0, tomcat5.0.28, oracle9.2.0.4),升级到1.5.2。升级过程很简单,替换文件即可。
重新启动tomcat,进入geoserver管理界面,没有问题,原来的十几个图层加载成功。
打开浏览器地图客户端,迟迟没有地图显示出来,查看tomcat的运行log纪录,出错了:
:380031 [严重] org.geotools.data.jdbc.JDBC1DataStore - Error Performing SQL query: SELECT "LNAME", "POPNAME", "CLASS", "DISTRICT", "ADDRESS", "TEL_NO", "MI_STYLE", "MI_PRINX", "GEOLOC", "CID", "TID", "PID", "HTTP_ADR", "RP_PID", "MEMO", "ID" FROM "GPOI_BANK" WHERE SDO_RELATE("GEOLOC",MDSYS.SDO_GEOMETRY(2003,8307,NULL,MDSYS.SDO_ELEM_INFO_ARRAY(1,1003,3),MDSYS.SDO_ORDINATE_ARRAY(106.3398675279321,29.35768529955373,106.7158359115559,29.67623870044627)),'mask=anyinteract querytype=WINDOW') = 'TRUE'
java.sql.SQLException: ORA-29902: 执行 ODCIIndexStart() 例行程序中出错
ORA-13373: 测量数据不支持类型为 Extent 的元素
ORA-06512: 在"MDSYS.SDO_INDEX_METHOD_9I", line 368
ORA-06512: 在line 1
把查询放到sqlplus中执行,错误依旧。仔细检查查询语句,发现MDSYS.SDO_ELEM_INFO_ARRAY(1,1003,3)和以前的版本不同,1.4是MDSYS.SDO_ELEM_INFO_ARRAY(1,1003,1),错误原因就在1和3上。
1表示直线联结
2表示弧线联结
3表示混合联结,而oracle9i版本不支持3这个参数,所以出现"ORA-13373: 测量数据不支持类型为 Extent 的元素"错误。
换用Oracle10g(10.2.0.1)测试,地图可以正常显示,没有错误。
知道问题原因就好办了,改用以前的oracle插件一切ok。

紧接着测试WCS接口,这是我最关心的功能。
根据文档和示例,先后添加了DEM(来自美国USGS)和Tiff卫星照片,客户端显示正常。
DEM分级颜色通过dem.sld设定,无法实现三维浏览。
Tiff文件预先配准,采用矢量图层坐标系统。

posted on 2007-08-08 15:40 天狼 阅读(16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