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升级Firefox

Posted on 2008-06-08 10:16 sirius501x 阅读(25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Firefox 3.0RC1发布已经很久了,这个版本比Beta5在各方面都有提升,包括性能。Linux的用户只要下载二进制包就可以直接使用Firefox 3.0RC1,不过这种方面并不能使系统底层的xulrunner也更新至RC1。

所以我们还是使用标准的软件包升级方式进行升级比较妥当,本文以Ubuntu为例升级为最新的Firefox 3.0RC1。

Ubuntu下升级软件一定是使用APT更新的方式,我们升级默认的Firefox 3.0Beta5至Firefox 3.0RC1也是用这种“添加第三方源”的方式。

你可能会有顾虑,这个第三方源是否稳定、可靠。请放心,这第三方源即来自Ubuntu开发社区──Launchpad,是开发者们打包的。

请在终端下输入以下命令,添加新源: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然后将下面一行粘贴进去
deb http://ppa.launchpad.net/fta/ubuntu hardy main

保存以后,执行下面两命令即可将Firefox 3Beta5升级至Firefox 3RC1,包括GNOME软件包和xulrunner软件包。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升级后,除了语言包有问题,其他一切正常。语言包可以访问以下地址进行安装:

ftp://ftp.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releases/3.0rc1/linux-i686/xpi/

号外:加了这个源后,你可以试试: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3.1 firefox-4.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