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ly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9 随笔 :: 76 文章 :: 189 评论 :: 0 Trackbacks

      又到辞旧迎新时,感觉很是奇怪,呵呵,也许这是再中国的特权吧,每年都会有两个新年给我们用来享受。在狗年来临至极,怀着对以前公司极度的不满,我离开了。而且从朋友的角度事先就让两个和我一起干了大半年的兄弟提前走了。主要是以前的公司根本就不可能有程序人员的发展空间,离开成了唯一的选择。呵呵,今天的所有感想都只是对自己在金猪之年的一些期待,也是对自己的一些要求吧。
      首先,2007年公司的形式感觉就和目前的股市一样,估计处于振荡之中。而我所在的又是从公司第一个分出来的分公司,在人员比其他两个事业部少很多的情况下,压力肯定相当的大。这也就要求我能在2007年承担起更为多的责任,不仅仅是自己以及家人的责任,更多的还需要为那群拼命的兄弟的责任。对自己管理研发队伍的方法进行调整,更多的把握一些主线控制就成为2007年的首要任务,在此同时自己也要对自己的技术能力提高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现在的心情一来为了这些担子压着有些疲惫,二来就和我对兄弟们说的一样,我坚信只要我们几个兄弟一条心捆成一条绳,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是会成功的。
      具体而言,07年可能首先要做好的准备就是针对系统的推广的技术储备。目前的系统很难承受推广期时的负载压力,而且程序维护以及二次开发都存在结构上的问题。当然,造成目前这种难堪状态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需要对系统作出一些颠覆性的改进工作,这部分工作要和开发组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沟通。其次就是针对于软件应用所处行业的进一步理解,系统真正的想作大就要求对这个新兴行业有更加充分的理解,只有理解了这个行业才能结合软件知识形成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进行开发的系统生命力就会与这个行业息息相关。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化更多的时间与上司进行沟通,毕竟现在这种状况下,我需要为兄弟们谋取更多的利益,哪怕这个利益暂时看不到,也至少要有个说法。
       和老婆商量过了,07年也许是我工作以来最为艰辛的一年,不仅仅是工作会很累,而且是经济来源可能会遇到麻烦。我暂时无法预料这种问题最快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或者说这种情况会否出现,其实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有想好当我的经济问题出现困难的时候我能怎么去处理。唉,这个事情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还有,对自己而言更为重要的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1、不承接私活 2、退出股市 。之所以对自己有这两个要求主要还是因为这两件事情确实非常影响自己在工作时的思路。既然已经把兄弟们几个“骗”着留下来了,自己肯定要付出更多努力也要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共同的事情努力。“Crespo”和“开在WC上的花”都说过“兄弟几个在一起,不管怎么样,搞了!”,作为他们的老大哥,我至少不能落后吧!
       困了,呵呵,想想去年以通宵加班来渡过新年,我想至少今年我能在梦里平滑过渡到新年吧:)对2007年的期待在睡梦中继续延伸,说的俗气点,希望在经过07年的努力后我们几个兄弟一来待遇上有很大的改善,二来08年新春之前的年终奖最低目标就是比今年的多个0吧。只强调奉献不享受所得不应该是现代人的想法,艰难时一起渡难关,享受时一起乐在其中!

DSCN0933.jpg
相信我们几个兄弟未来就和这焰火一样洵丽



posted on 2007-02-17 00:29 sinoly 阅读(42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记号

评论

# re: 写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 2007-02-26 11:31 卖女孩的小火柴
“兄弟几个在一起,不管怎么样,搞了”

搞了就搞了,who怕who啊,呵呵~~
新的一年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忽忽~~喜欢你发的烟花图片,我的未来也要象这个烟花一样绚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写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 2007-02-27 00:45 sinoly
@卖女孩的小火柴
只要我们能一条心,我相信我们的生活能如烟花一样绚丽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