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是什么?
       应该先看看大师们的总结,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简单点说,一个生意人,在做生意时,不论他的生意大小,他一定会考虑我这次生意有没有得赚(订单或工程),能赚多少(财务计划),要花费多少(成本控制),在什么地方需要花费,哪里是必须要花的,哪里可以尽量减少一点花((成本分配)
        为了做这笔生意我要准备什么东西(采购计划),先投入多少钱(预算),东西买来之后如何生产(生产计划),生产出来之后卖掉(销售计划),最后看看实际赚了多少,是不是和预先设想赚的一样多(计划收益与实际收益,计划成本与实际成本),如果相差很多,看看是哪里的问题,是计划有问题还是什么中间出现别的原因(分析与控制),下次不能再出现同样的问题,OK,如果你考虑过这些问题,那么你已经懂什么是ERP了,这就是ERP。不要被那些专业术语和哆里哆嗦的洋文给吓着了。老板没有傻瓜,不能解决它的实际问题,他是不会上ERP的。
posted on 2007-07-11 17:20 湘江夜游神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