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  评论-0  文章-2  trackbacks-0
现在的工作几乎招聘信息上都需要的是工作经验,那什么是工作经验我个人理解所谓的工作经验就是“应聘职位所必须的技术和能力”,那这个技术和能力是的是什么呢?
1.首先来说说“技术”
经常会在简历上看到这样的:
主要擅长于计算机的维护,应用及开发。
主要书序IDE环境:VC++、C++ Builder、VB;
主要使用的数据库接口:ADO;
主要使用的数据源:Access、SQL Server、擅长使用SQL语言;
主要使用的图形接口:OpenGL、对DirectX接口也有一定的了解;
其他语言:JAVA(J2EE、J2ME);
网络方面:书序JSP、ASP、PHP以及网络架构设计、施工、调试、对安全知识也有相当的了解;
系统维护方面:有3年的计算机维护经验,书序系统工作原理;
这个简历技术真的是很全面,生怕用人单位不给他面试机会。结果就是很少有公司有找他面试,因为公司都不知道你到底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技术并不是学的多而要精。
2.在说说“必备能力”
说到能力,很多的应届毕业省会说“我的学习能力很强,具有良好的学习意识”,有的面试的人就会说“这个我不会,但是我可以学而且很快就能上手’仔细想想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怎么想,你到这里的目的是学习那样的话你就要给公司学费,而不是公司给你工资了。一个公司找一个人是要他来创造价值的,而不是让你自我提高和学习的。

总结工作经验就是:具备职位所需要的技术精度和深度,最好是对那个技术非常精熟,具有为公司服务的意思,有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至少有为公司节约成本的能力。
posted on 2010-04-15 10:23 海大哥 阅读(3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上班就这点事儿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