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ang博客技术文档


理论不懂就实践,实践不会就学理论!

posts - 35,comments - 55,trackbacks - 0

      应该说是初学程序的我的苦恼,刚入这个行业,自己有太多的不足!
      我已经接触这个行业四个月了,可感觉还是那么的迷茫,拿到一个东西无从下手,知识很零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学习才好。
      今天公司给我开始布置项目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模块,可我还是做了很久,结果,还不敢保证正确否。
       首先,第一次接触oracal,为了去找显示分页,整半天。
       由于对ibatis的传值不是很熟,结果,在那又去补了会ibatis的sqlmap,实在郁闷。
       结果,又汲及到多表关联查询,又去补了会标准sql语句和关联查询。
       结果,一个简单的东西到了我手里就成了学习的东西了,不是这些东西没有学习,一段时间不用,忘光光了不说,好像这个东西就从来没有接触似的。
        实在郁闷,自己在想,自己不适合程序员这条路么?
          说实话,我从来不服输,可今天我在思考,即使我做出来了这个东西,可是我没有半点欣喜感,况且还没有做出来呢?
        哎,如何让自己的大脑写程序像放电影似的呢?我自己告诉自己,光是熟悉行吗?肯定不行?
        学习方法有问题吧!
         ``````````````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也许这条路真不适合我,可我还呆这干什么呢?
        现在在我面前的有二条路,一条路就是坚持走下去````一条路就是明知自己不适合,干脆早点放弃,何必在这浪费时间呢?
        实在郁闷,头痛至极`````````

posted on 2009-04-08 17:58 重庆理工小子 阅读(34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2

FeedBack:
# re: 程序员的苦恼
2009-04-09 12:33 | Lucky
刚接触都是这样,过了这段时间就能好点。至于你说的过段时间不用,就忘光光了也没什么,关键你要知道能从那找到,刚开始学习就是要多做实例联系,从简单的开始。先不用看太高深的东西,从基本的开始学习。在做实例的过程中,又不懂的可以问旁边的老手,也可以自己从google找答案(推荐),然后总结写到自己的blog上(比如这里)。以后有碰到类似的问题,就可以从自己的笔记里找到线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程序员的苦恼
2009-04-10 10:48 | 重庆理工小子
@Lucky
非常感谢!最近一直在考虑自己适合做什么?
昨天终于得到了答案
其实应该说99%的人都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都有一个尝试的过程!
努力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