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功到自然成!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3 Posts :: 2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是基于JAVA语言访问数据库的一种技术。

二、JDBC的设计思想:由SUN公司提供访问数据的接口,再由各数据库厂商提供对这些接口的实现。程序员编程时都是针对接口进行编程。

三、JDBC API:主要在JDK里的java.sql.*各javax.sql.*两个包里。
JDBC API 是编程时的规范,主要给程序员使用及各数据库厂商使用。而JDBC规定主要是文字方式的规范。

四、使用JDBC编程的6个步骤:
    1、注册驱动程序(指定驱动类)
       Class.forName("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2、获取数据库的连接:
       Connection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pro);
    3、创建Statement接口,用来执行SQL语句:
       Statement stm = con.createStatement();
    4、执行SQL语句:
       ResultSet rs = stm.execute(sql);
    5、如果有返回结果值,就处理结果值.
       rs.next()---->rs.getString();
    6、释放资源,关闭连接。
       rs.close();
       stm.close();
       con.clo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