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comments - 3,trackbacks - 0
              前几天在CSDN上看到一篇文章,题目大概是说“java对初学编程的人不好”。坦白说,我非常喜欢java,但是我对这个作者的观点还是很赞同的。
           其实,作者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一看是就学习java这种与平台无关的语言,你只能说是会使用java而已,对程序的本质并不明白。因为你不懂操作系统,对于程序的底层机制一无所知。真的很有感触,我的同学中有一个比我大五六岁的,现在在一家国际大公司做软件开发。他精通C和VB,对操作系统的底层机制很了解。而我们现在大学里学的C真的 只是皮毛,而且也和操作系统完全不挂钩,学完之后好点的能写链表啊、堆栈之类的,差点的还是Hello World的水平(我周围有很多)。然后就急着学java、.net,为什么呢?快啊,方便啊。做个界面,拖个控件就可以了,做个聊天室程序吧,java和.net有大量简单而现成的API,容易出成果啊。对于基本的图形化编程一点不懂,对操作系统完全不知道,网络知识一窍不通,一样可以做开发。
         记得我的一位老师说过一句话------“软件是一种修养”,我一直觉得特别有道理。现在是一个光速的时代,一切都讲究速度,拖控件自然比写一大堆代码快了很多,但是一点计算机的基础知识都没有,我不相信你能写出多好的程序。
         软件好入门,这是我大学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了吧。快的话三个月就可以把java的基础知识搞清楚了,这就足以应付一些招聘单位的笔试了。大量的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都头加入了软件的大潮流中了。
  
          中国人呀急功近利…………

          前几天看到了个调查,说中国现在用java的人特别多,这也见怪不怪了,看看满大街的java软件工程师摇篮,调查吗?还有就是用VB的人特别少,我们学校只有外语系才开VB,这您知道了吧。

         注:本人对java、.net等语言本身没有任何偏见。        
posted on 2008-02-10 20:28 alec的工作室 阅读(8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胡说八道

FeedBack:
# re: 软件好学吗?
2008-02-12 11:12 | 游侠
严重同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