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tiger


QQ:418148757
Name:yangchuan
数据加载中……
关于java基础

1: this() 方法只能在构造函数里边调用,而且必须是构造函数的首句代码。
2:super()函数也只能在构造函数里边调用,也是只能为首句代码。
3:子类的构造方法必须要调用一次父类的构造方法(可能是隐式的调用默认的无参构造方法);
4:如果有了带参数的构造方法,就不会有默认的无参的构造方法。所以子类就必须调用父类的代参构造函数(前提是父类没有无参构造方法)

5:如果类里没有任何构造函数,虚拟机将为其默认创建一个无参的构造函数 。
6:如果父类有无参的构造函数,子类可以不必显示的调用super()方法去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jvm在构建对象的时候会自动调用父类的这个无参数的构造函数的。
7:调用构造函数不能直接用构造函数名的方式调用,只能用this()或super()方法或他们的重载方法,来调用本身或父类的构造函数

posted on 2007-10-25 08:55 sam.chuan.yang 阅读(1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