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9, 文章 - 0, 评论 - 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iddlegenIDE的使用

最近有朋友发信,说MiddlegenIDE的主页出了点状况,登陆上去显示的内容莫名其妙,给新手使用MiddlegenIDE带来了困难。本座去看了一下,果然是莫名其妙得厉害。下面总结一个MiddlegenIDE的使用教程吧。

MiddleGen for Hibernate加上Hibernate_Extension工具包,其实就是用来方便我们从先有的数据库导出表结构,生成对应的hbm、cfg文件与POJO类代码。MiddleGenIDE则是MiddleGen的Eclipse插件。整套东西已经有很久没有更新过了。所以虽然本座现在用的eclipse版本3.1.x也能与这个插件正常配合,但是它没有提供在线update的功能。需要你先下载middlegenide,安装插件之后重启Eclipse。如果新开启的eclipse没有变化,估计你得用"- clean"参数再重启一下,或者去删除configuration文件夹下面对应的文件。

OK,下面讲讲怎么去用。首先当然要搭建一个环境(我现在把MySQL更新到了5.0,Hibernate和当时一样是2.1),然后我们建一个表,装一点数据。MySQL下面建表的脚本如下:
1
2
3
4
5
6
DROP TABLE IF EXISTS `test`.`t_user`;
          CREATE TABLE  `test`.`t_user`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255) default NULL,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gbk;


有了表之后,建立一个Java工程。然后在Src文件夹上面右键,选择“New-Other”



然后会弹出Middelgen Biuld File的选项。因为MiddleGen是一个使用Ant编译文件来调出IDE的包,所以这个插件实际上就是方便我们用完型填空的方式来编写这个Biuld File而已。



点击后出现下面的界面,对应的内容一目了然,按照自己的需要填写即可。



下面这张图是填好后的样子。和本座一样没有使用Hibernate 3的朋友,注意在画了红圈的Option选项中把hibernate的版本调低。不然生产的配置文件,会有一个非常诡异的"xml parser无法解析dtd"的错误。



填好所有的东西就点击Next进入MiddleGen界面,几乎不用改任何东西直接点击Generate就能得到配置文件和POJO类了。



另外,如果你需要在MiddleGen中生成的POJO直接带Xdoclet的标记的话,需要在找到它自带的模板文件:
1
eclipse\plugins\org.ultimania.middlegenide_1.3.2\resource\template\build-hibernate.xml.vm


然后把下面这行生成xdoclet tag的值改成true:
1
<property name="gen.xdoclet-tag"      value="true">

posted on 2007-10-29 16:03 空杯 阅读(20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