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  文章 - 96  trackbacks - 0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兄弟们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很多人都说我们这行的人是偏执狂,我也觉得我是有一点倔脾气,就像看连续剧,从第一集开始一直到最后一集才会关上电脑,一旦一个研究开始,就一定要有一个结果或者令自己满意的结果才结束,但是当我看到这位“偏执狂”之后,我觉得我只是稍微有一点偏执而已。
研究UI绘制的时候很容易陷入另外一个领域,图像领域,或者是游戏领域,我不喜欢做游戏是因为我爱玩游戏,如果玩和工作绑在一起了的话,那么工作之后的休闲就也是工作了。
好了,说了点废话,下面是对FengGUI的介绍.
FengGUI是一个建立在OpenGL上的GUI的API,FengGUI提供了很多标准的UI组件,像Button,TextField,Panel之类的,下面先看看截图:

GridLayout的截图

可分割的面板


要说到最大的特色,莫过于FengGUI基于OpenGL,并且可以在组件里面直接使用OpenGL,可以轻松的集成jME(java Monkey Engine,一个非常棒的Java 3D游戏引擎),jogl(Java OpenGL API),lwjgl(轻量级Java游戏库),jPCT(同样非常棒的Java 3D游戏引擎),但是在跑它的demo时我也感受到了CPU 80% 工作率的压力,所以就目前的我肤浅的了解,用它来做普通的GUI程序估计还为时有点早,但是如果是游戏中的组件的话确实是与上述引擎和API的非常好的补充。
posted on 2007-10-27 20:34 ruislan 阅读(1679)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UI的癫狂(FengGUI介绍) 2008-08-25 16:56 gexi
那个透明 能不能 只让JFrame透明 不让Jframe里的组件 透明呢?我的QQ422176813 请您赐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UI的癫狂(FengGUI介绍) 2008-10-09 12:21 海大狂
这东西我用过,bug超多,在jme里面。
最致命的不支持中文,所以只好用jme里面自带的JMEDesktop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