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ial

lost memory
数据加载中……

Sonar -- Violations in Web Projects Analysis(Minor)

Minor Violations:


Whitespace Around

    此毛病在Sonar官方的web doc中提及(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SONAR/Web+Rules+Library+1.1),说是“Check for required white space around start and end markers of expressions and comments. ”
    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很简单的violation,谁知查它查了一整天。
    因为作为一个无证上岗的民工从业者,我压根不知什么是JSP代码规范……嘤嘤嘤。
    于是它提示说要检查这些marker旁边的空格,我马上觉得是多写了空格,很使劲查了许久,希望找到那些空格到底哪些多了。但当然找不到了,提示的code中一个空格也木有找到。这是废话,因为人家提示的其实是:你缺空格了= =

    以下是需要加空格的地方:
1. 声明:<%@pagewhatever%>
——要改成这样:<%@ pagewhatever %>
2. 嵌的Java:<%something%>
——要改成这样:<% something %>
3.表达式:<%=someValue%>
——要改成这样:<%= someValue %> (有时表达式被“ ”包含,则不用处理。很奇怪用‘ ’包含却要处理。)
4. 别忘了comments:<!--comment-->
——要改成这样:<!-- comment -->
    没错非常简单,就把里头的内容和markers用空格隔开就好。这样写确实看起来很整洁,但引自哪个规范?有什么潜在的威胁呢?迄今未查出TAT


posted on 2012-04-06 18:11 rosial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