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2  评论-578  文章-1  trackbacks-0

关键词:Extract Interface、抽取接口、JUnit Test Case、JUnit测试、自动生成接口、自动生成测试类、Eclipse-jee使用方法、自动生成代码、Eclipse3.5、图解使用教程

(3)通过类自动生成它的接口:

在Spring应用中,常常会用到“接口+实现类”的形式,即要实现类又要写一个方法差不多的接口,有时候感觉比较烦琐。其实,Eclipse可以根据类自动抽取出接口来。

PersonServiceImpl.java的代码如下:

image

在上面代码的空白处点右键,或者在PersonServiceImpl类名上点右键 —> Refactor –> Extract Interface,如下图:

 image

在“在Extract Interface”对话框中,Interface name框中输入接口名:PersonService,将addPerson和queryPerson方法钩选上,如下图:

image

点OK后,即可自动生成PersonServiceImpl.java的接口类PersonService.java,如下图:

image

而再看看PersonServiceImpl类代码有了什么变化:

image

 

(4)自动生成Junit测试类

在类名上点右键 –> New –> Other ,如下图:

image

在新建对话框中,选择Java >> Junit >> Junit Test Case

image

在“New Junit Test Case”对话框中,填写测试类名,此处,用默认(PersonServiceTest)即行,如果不想测试类与PersonService类置同一包下,可在Package中选择指定的包来存放测试类,此处也默认处理。如下图:

image

点Next后进入下图,将要测试的方法钩选中,Finish即行。

image

如果第一次建测试类,它要求加入JUnit的jar包,点OK即行。如下图:

image

这时,JUnit测试类PersonServiceTest.java便自动生成了,如下图:

image

我们只须修改测试类的方法的方法体,即可进行测试。



本文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www.blogjava.net/rongxh7(心梦帆影JavaEE技术博客)
    

posted on 2009-06-28 03:33 心梦帆影 阅读(1485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图解教程

评论:
# re: [图解教程]Eclipse不可不知的用法之二:自动生成接口和JUnit测试类[未登录] 2009-06-28 23:19 | kylin
闻道有先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图解教程]Eclipse不可不知的用法之二:自动生成接口和JUnit测试类 2010-08-30 08:26 | 邀月
感谢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图解教程]Eclipse不可不知的用法之二:自动生成接口和JUnit测试类 2013-06-10 12:30 | 625575981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图解教程]Eclipse不可不知的用法之二:自动生成接口和JUnit测试类 2013-08-19 15:49 | zelong
hao vevry 有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