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处理之六要注意

1、捕获了异常,就要对它进行适当的处理。不要捕获异常之后又把它丢弃,不予理睬。简单的printStackTrace不算处理;

改正方案:
    a. 处理异常。针对该异常采取一些行动,例如修正问题、提醒某个人或进行其他一些处理,要根据具体的情形确定应该采取的动作。再次说明,调用printStackTrace算不上已经“处理好了异常”。
    b. 重新抛出异常。处理异常的代码在分析异常之后,认为自己不能处理它,重新抛出异常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c. 把该异常转换成另一种异常。大多数情况下,这是指把一个低级的异常转换成应用级的异常(其含义更容易被用户了解的异常)。
    d. 不要捕获异常。

2、在catch语句中尽可能指定具体的异常类型,必要时使用多个catch。不要试图处理所有可能出现的异常。

3、保证所有资源都被正确释放,充分运用finally关键字。

4、在异常处理模块中提供适量的错误原因信息,组织错误信息使其易于理解和阅读。

5、尽量减小try块的体积。

6、全面考虑可能出现的异常以及这些异常对执行流程的影响。

posted on 2009-10-21 11:01 Rick Qin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留言簿(2)

随笔分类(3)

随笔档案(6)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3)

搜索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