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精通Spring》一书里介绍Hibernate的章节里就有介绍如何根据数据库表自动生成POJO和DAO代码。不过我一直都在用MiddleGen-Hibernate来做这个工作,所以没有尝试过书上讲的方法。直到今天被MiddleGen的一个Exception搞得头晕脑胀以后,才最终决定试试新方法。
其实很简单,下载一个Hibernate Synchronizer的eclipse plugin就可以了。
先到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ibernatesynch上下载该插件,安装完以后,如果能够在eclipse的“New....”向导里看到“Hibernate Configuration File”选项,就证明安装成功。
这个插件不仅可以自动生成pojo及其配置文件,更可以生成hibernate的dao代码,并且对在对这些文件进行修改以后还可以自动进行同步,十分方便。插件的使用方法可以参考网上的一些文章,例如:http://www.cnweblog.com/ntlizheng/archive/2006/10/15/173445.html
对了,顺便提一下,如果发现没有生成dao的相关文件,只需要将hbm.xml中的<meta attribute="sync-DAO">false</meta>其值改为true,即可自动生成da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