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
石正
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虽然我拥有了系统分析师的证书,但我仍然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posts - 119,comments - 73,trackbacks - 0
匈牙利科学家发明狗吠翻译机 准确率达43%

http://club2.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41&id=2040695

为了让狗的主人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爱犬发出的叫声所表达的含义,匈牙利科学家日前发明了一种计算机程序,该程序可以将狗的叫声“翻译”成人类能够听懂的语言。该程序分析的准确率高达43%。
    
    据报道,这个特殊的计算机程序是在分析了来自匈牙利14个地区6000多只牧羊犬在6种不同场合的叫声后设计而成的。这六种场合分别为:当只有一条狗时的叫声、狗之间发生冲突时候的叫声、当狗看到球后的叫声、当狗玩耍时发出的叫声和当狗看到陌生者时的叫声以及散步时发出的叫声。
    
    据了解,来自匈牙利埃托沃罗兰德大学的生态学研究者查巴和他率领的科研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安装这种特殊软件程序的计算机能够准确分析出狗发出叫声所表达的含义。他们将狗的叫声被用录音设备记录下来,随后在计算机上进行数字化处理,然后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软件研究这些狗的叫声,以便分析这些叫声的不同之处。
    
    研究人员发现,计算机基本能正确的辨别狗的叫声,计算机在分析狗所表达“打架”和“陌生者”这两种叫声时非常准确,高达43%。尽管辨别的成功率不是很高,但是这个数字是人类无法比拟的。科学家表示,这个分析软件的识别率还有待于改善。
    
    通过研究发现,狗之所以发出的叫声不同是由于它们的情绪受到相应影响的原因所致。查巴说:“如果这种设备研制成功投入使用的话,将有助于人类了解他们的爱犬日常都在‘说’些什么。”查巴表示,通过研究狗儿们发出不同的叫声可以分析出它们传递着相应的信息,这使得没有养狗经验的人也能知道狗为什么而叫。
    
    据悉,该科研团队还计划研究其它动物的叫声,以便发现它们之间的共同之处。有关该研究的结果已经刊登在近日出版的《动物识别能力》杂志上。
posted on 2008-01-22 13:55 石正 阅读(2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