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
石正
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虽然我拥有了系统分析师的证书,但我仍然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posts - 119,comments - 73,trackbacks - 0
引用自 http://www.91php.cn/trackback.php?tbID=88&extra=964ce999cp

SQL Server 2000中,当新建一个空的数据库后,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
sp_database 或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 = 'U'
都会得到dtproperties表,并显示为用户表, 可这个表我从没有创建过。但是在企业管理器中,dtproperties却显示为系统表。难道是bug ? 查看dtproperties,里面没有数据,是个空表。在SQL Server联机丛书里没有关于这个表的描述。

      dtproperties表在企业管理器中无法删除,但在查询分析器中 执行drop table dtproperties却可以删除。
手工建立一个表,表名就叫dtproperties,然后再查看,在企业管理器中赫然显示为系统表!!  看来Bug是一定的了。
    
    重新创建一个数据库,  写个触发器,让其在dtproperties表执行insert时执行,然后在SQL Server里随意操作,hehe,终于发现,在新建关系图时,dtproperties表被插入数据,看来它是用来存储数据关系图的。呵呵,想点办法,数据关系图以后也可以备份下来了。


     再用drop table dtproperties删除表dtproperties,[手工创建dtproperties ,结构任意,]    然后在企业管理器中新建数据关系图,呵呵,SQL Server报错!再次证实前面的猜想!


     SQL Server 2005中dtproperties 表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sysdiagram (记不住具体的名称了) ,这个bug也不存在了,SQL Server 2005中的系统表和SQL Server 2000有了很大的不同。

posted on 2007-04-05 10:21 石正 阅读(8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