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
石正
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虽然我拥有了系统分析师的证书,但我仍然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posts - 119,comments - 73,trackbacks - 0
人是第一位的

看到一篇文章,复制下一点,算是读书笔记吧。

软件界已经达成共识的:影响软件项目进度、成本、质量的因素主要是“人、过程、技术”。
首先要明确的是这三个因素中,人是第一位的。
现在许多实施CMM的人员沉溺于CMM的理论过于强调“过程”,这是很危险的倾向。这个思想倾向在国外受到了猛烈抨击,从某种意义上各种敏捷过程方法的提出就是对强调过程的一种反思。
“XP”中的一个思想“人比过程更重要” 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我个人的意见在进行过程改进中坚持“以人为本”,强调过程和人的和谐。
posted on 2006-07-10 11:46 石正 阅读(278)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人是第一位的
2008-10-29 16:57 | 范亚
如果你是河北的,请速与我联系,我现在很需要你的帮助!QQ876210345!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