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
石正
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虽然我拥有了系统分析师的证书,但我仍然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posts - 119,comments - 73,trackbacks - 0

软件开发工作中的1030原则

软件开发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效率,要追求完成的工作量。
所以,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不要过分的要求自己,要求小组成员;最好采取灵活的解决办法,可以考虑如下的处理办法:
如果本人在10分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自己解决了,立即提交到小组共同解决。
如果小组在30分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再考虑了,把这个问题暂时放下,等明天大家再一起讨论如何解决。
该方法,有效的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工作进度的协调问题,同时有利于项目组内部的沟通与合作,有利于保持项目组成员的精神状态,对保证项目顺利进行有一定的作用。


使用该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要求:
项目组内部成员友好平等;
项目组内部成员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
项目组有解决30分钟后的难题的机制;


解决30分钟后的难题的机制:
1、预先做技术探讨,难题出现前,已经解决;
2、难题出现,到明天集体讨论前,项目组内部已经有人找到解决办法;
3、明天(下周或下阶段)工作计划中,安排专人负责解决;
4、咨询专家。


浅陋见解,多提宝贵意见。

posted on 2006-06-02 13:53 石正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