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
石正
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虽然我拥有了系统分析师的证书,但我仍然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posts - 119,comments - 73,trackbacks - 0
       软件界面如果能够做到,让用户感觉不到软件甚至计算机的存在,那是做到了最高境界。
具体来说:尽量使用和用户领域一致的名词,一致的工作模式,一句话,用户为使用软件需要的学习量尽量为0。
       在软件界面(程序、操作手册等)使用计算机化的词语对软件质量是有损害的,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非用户领域的词语。
       软件的工作流程应该和用户的工作流程尽量一致(为优化工作而做的流程变动例外,实际上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软件和新的工作流程一致),从而使用户很容易掌握软件的使用。
       软件应该有一定的智能,为了达到用户使用方便,而需要做的工作是软件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炫耀技巧,技术难度,是没有意义的。

       原则:软件是服务用户的!
posted on 2006-05-22 10:16 石正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浅陋见解,仅供参考。抛砖引玉,多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