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学习ExtJS,爱上了它丰富的漂亮的UI。让人开心的是,只要通过编写javascript就能做出专业的美工来,这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如此大的魅力呢。

首先是使用ExtJS的准备工作,把adapterresources两个文件夹,和ext-all.js文件复制到我们的项目中。然后在页面中引入,代码如下:

<link href="ExtJS/resources/css/ext-all.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ExtJS/adapter/ext/ext-bas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ExtJS/ext-all.js"></script>
这样我们就能使用ExJS了。

    首先从基本的Ext.onReady(Function fn,Object scope,boolean override)开始。onReady方法将会在页面加载完成后执行,相当于我们平时常用到的window.onload方法,它是Ext.EventManager.onDocumentReady的缩写版。onReady一共有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页面加载完成后要执行的函数,这也是我们用的最多的

function init()
{
    Ext.MessageBox.alert(
"Alert","页面加载完成!");
}

Ext.onReady(init);

        第二个参数是指定要执行的函数所在的域。
var show={mss:"我加载完成了!"};
function init()
{
    Ext.MessageBox.alert(
"Alert",this.mss);
}

Ext.onReady(init,show);

        至于第三个参数,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用来控制函数的执行的吧,一般很少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