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Java笔记

本文只作很简要介绍,可视作备忘参考。

TPTP是eclipse官方的profiling插件,初步使用下感觉功能强大。

下载安装: 在http://www.eclipse.org/tptp/下载,我选择All-Runtime,然后像其它插件一样解压到eclipse的目录,然后允许eclipse -clean来刷新一把。

使用: 
   常用的profiling简单来讲就对程序运行进行记录,然后从数据中分析哪些方法运行时间长,哪些对象吃内存多,哪些类的实例多等等。一个比较好的使用入门sample在这里: http://www.eclipse.org/tptp/home/documents/tutorials/profilingtool/profilingexample_32.html 我就不罗嗦了。

值得多讲的是Remote Profiling,就是远程剖析。实现的原理是在远程机器上运行一个代理进程,要被远程剖析的程序或者Application Server启动的时候加一个JVM参数来识别这个代理进程,两者相互作用,代理就可以把收集到的信息发给在远程的一方(就是运行着eclipse的一方)。

因此要实现Remote Profiling,还要在目标机器上装一个agent。 -->

下载安装:http://www.eclipse.org/tptp/home/downloads/drops/TPTP-4.0.1.html 选择对应操作系统的Agent Controller下载,选择Runtime即可。

下载后,阅读依照getting_started.html的说明来安装即可,这里简述一下:
1、 把它的bin目录放到PATH里面
2、 运行一下SetConfig来设置参数,注意如果想让除本地localhost意外所以机器都访问的话,要注意设置Network Access Mode,默认是localhost的。
3、 运行RAStart来启动代理(Linux下)
4、 服务器端程序(例如tomcat)启动的JVM参数里面加入-XrunpiAgent:server=enabled即可(还有其它参数值参见文档)
5、 然后就可以在远程用eclipse来启动一个Profiling进程来attach到这个agent controller了。效果和在eclipse里面直接profile应用程序一样。

posted on 2006-02-27 14:14 Raymond的Java笔记 阅读(56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Comments
  • # re: 使用TPTP和eclipse进行Profiling(剖析)-简介

    Posted @ 2007-06-30 14:54
    怎么总是复制过来复制过去!没一点自己的意见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使用TPTP和eclipse进行Profiling(剖析)-简介
    fenixshadow
    Posted @ 2008-02-28 22:38
    我支持你,整理过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