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快速排序

说的数组排序,我们搞不好就马上想起排序算法来,搞的很没劲。
其实,最简单的办法是使用Arrays.sort()方法对数组进行快速排序(此方法是利用了优化后的快速排序法)。
然后可以使用JDK 5.0之后的for each循环来遍历数组。假如数组String[] a,我们可以这样遍历它。
for (String s:a){
    System.out.print(s+" ,");
}
这个在我那次面试的时候就吃过亏,那时候如果知道这些,结果可能就大不一样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在那时就体现出来了。哎,可惜。

好好活着,因为我们会死的很久!

posted on 2007-10-18 04:37 RaviLi 阅读(56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相关

评论

# re: 数组快速排序 2007-10-20 22:59 大王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jdk5里,for each跟泛型是绝配,省大劲了

# re: 数组快速排序 2007-10-20 23:24 RaviLi  回复  更多评论   

@大王
是呀,越来越方便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