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将ERP和CRM的相关概念过了一下,感觉简单说就是:ERP是针对企业内部所有资源进行整合规划,以达到某种最优组合,从而获取最优效益,这里的资源是一些客观的东西,实实在在存在的。CRM主要针对客户而言,围绕的是“满足客户需求”这个中心而言的,包含主观的成分比较多,并且CRM是直接针对销售环节的,可以说它的应用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具体效益。

   我将今天看的相关资料都放在ftp上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这些天考虑了一下软件的问题,ERP本来是想用用友的,但今天找了一下没找到:(,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能用SAP,但是SAP太麻烦了(之前一个月被sap折磨得经历还历历在目呢),你们说呢?
   CRM现在暂时想用SugarCRM,软件已经下载下来了,但还没有安装好,大家可以先看看它网站上给出的demo:

http://www.sugarcrm.com/crm/demo/sugar-suite.html
      ps:感觉看这些有点乱,大家也帮着看看,给点支持吧。(:

posted on 2006-05-07 22:40 Rain Liu 阅读(3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ERP-CRM初级认识
    Ruth Cao
    Posted @ 2006-05-08 12:38
    IBM没有给俺们提供用友ERP的软件?SugarCRM长得蛮可爱的,但是它是用php和mysql写的,会不会熟悉它的源代码和部署起来比较麻烦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ERP-CRM初级认识
    Rain Liu
    Posted @ 2006-05-08 18:15
    我现在是巨不熟悉:(。
    晚上开会咱们正好讨论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