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云监控服务比较

Posted on 2014-11-25 17:49 qiyadeng 阅读(72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现在做互联网产品的团队都比较小,也可能没有特别多运维人员。因此特别需要用一些系统或是工具来监控服务器或者是服务是否正常。之前比较直接的做法是自己搭建一套开源的监控系统,现在随着云服务器的流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用户会使用云端的监控平台。

从我的经验来看,云服务器监控是有些特别的好处的:
1.自建的监控平台,有一部分问题是没办法发出警报。比如,一般监控服务器也会在内部网络中,如果出现外部网络问题,监控服务是没办法通知到相关人员(因为发邮件或者是发短信的通路也会出现问题)。
2.自建的监控平台,只能检测到一个点的访问情况。阿里云监控平台可以检测杭州和青岛两个节点(这是我的帐号看到的),可以比较有效地了解非监测点的一个访问情况。
3.云监控平台都有一套不错的管理界面,可有效减少部署维护和使用成本。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使用过的一些云监控平台,并对他们的优点和缺点进行比较。

阿里云监控

阿里的云服务器在市场中是做的很不错的,我的很多朋友都购买了阿里的云服务器。以阿里的公司实力,做一款云监控的产品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优点:
1.产品体验好,进入住界面就能轻而易举找到你想要的功能。
2.监控功能全,包括站点监控、服务器监控和自定义监控。
3.多点监控,可以在全国提供几个点的监控。从用户的角度了解服务是否可用。
4.站点监控功能也很全面,包含SMTP、POP3、FTP监控。
5.免费,且监控站点数没限制。
缺点:
1.服务器监控和自定义监控,要求是云服务器,如果不是云服务器,只能使用站点检测功能。

360网站服务监控

360的个人用户产品很少使用,但是360的企业产品还真有不少做的不错的。说说360监控的优缺点。
优点:
1.提供服务器监控。可以监控到服务器的磁盘,CPU,内存等情况。
2.UI和告警都设计的不错。
3.免费。
缺点:
1.需要在服务器上开SNMP协议。(不过360提供很多脚本工具,可以一键安装)
2.有20台服务器的限制。(这个基本上够用,超过20台服务器,可以购买服务了)

监控宝

名字很专一,一看就知道是专业做监控的。
优点:
1.专注监控,界面设计还算可以。
2.监控功能全面,内网采集的方式较多。可以采集数据库数据。
缺点:
1.免费用户,服务器和网站监控都有限制,而且数量极少2台服务器监控,5台网站监控。


作者简介:qiyadeng(www.qiyadeng.com)对互联网技术、运营及市场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喜爱思考、阅读、讨论;擅长Java开发及分布式技术。现专注于互联网的创新产品–老来宝(http://www.laolaibao.com),帮助年轻用户获得补充养老金,并提供养老金增值产品。

Feedback

# re: 云监控服务比较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8-24 13:55 by 太古神王
[给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