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iReport的简单配置

Posted on 2005-09-24 21:26 qiyadeng 阅读(26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

iReport是个好东西,现在已经出来了0.5.1的版本了,但是这个工具虽然好用,但是初使用还是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下面说下iReport的基本配置:
1.一般用iReport的同志都是使用Java的,所有配置JDK的环境就不说了^_^。

2.当然需要去下载iReport-0.5.1了,记得还的捎上个iTextAsian.jar,这是我们中国人需要的东西。
解压iReport-0.5.1,把\lib目录下的tinylaf.jar,mysql-connector-java-3.0.8-stable-bin.jar这两个文件删除,然后把iTextAsian.jar拷贝到\lib目录下(tinylaf.jar文件和iTextAsian.jar有冲突,tinylaf.jar文件删了不会影响使用,只是会影响一点美观,应该不关系不大^_^),其他的配置都不需要了,双击该目录下的iReport.bat运行iReport。

3.新建一个文档看看,并往其中添加一个Static Text,写上中文,并选择如下:Font name:宋体,PDF font name:STSong-Light,PDF Encoding:UniGB-UCS2-H(Chinese Simplified)这三项必修修改,要不中文会有问题。
iReport1.jpg

4.设置 DataSource--Connections/DataSource并新建,mysql设置如下,并要把你的驱动拷贝到\lib目录下,记得上面删了个mysql-connector-java-3.0.8-stable-bin.jar东西吗?这个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也不能用,还是用mysql-connector-java-3.1.10-bin.jar。
iReport2.jpg

5.重新启动iReport,再打开Connections/DataSource测试下,应该会提示你成功的。然后选择菜单builder-set active connection.这样就可以使用了SQL语句了。选择菜单View-Report query,写上句简单的SQL语句,下面就会显示出字段。
iReport3.jpg

6.选择view-Report-field,然后再添加个Field到报表中按提示操作,提醒下,注意下字段的类型,不正确的话会出错。如果含有中问的话,处理同上3。

运行下看下效果(builder-Execute Report(using active conn)):

iReport4.jpg

Feedback

# re: iReport的简单配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04 10:52 by Jasper
请教一下iReport的问题:
我在XP操作系统上直接安装iReport,安装成功,也可以打开。
但是,在虚拟机中安装了JDK\TOMCAT\ANT等等,并添加了一系列环境变量,再安装iReport,反而无法打开,报:
Could not find the main class. Program will exit.
请问问题出在哪里呢?
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