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因为需要对网络环境进行监控,做了个Java程序在linux服务器上运行。但是每次重新启动的时候都要手动的运行,这样就不太现实。所以想到把Java程序做成像Windows的系统服务那样,开机就会自动在后台运行。以前使用过一个工具http://javaservice.objectweb.org/,可以把Java程序注册成为Windows的系统服务,而且使用起来很简单,但是遗憾的是该工具不能注册linux的后台服务。所以不得不另外寻找工具。

 

   最后找到了JavaService Wrapper(http://wrapper.tanukisoftware.org/doc/english/introduction.html),该工具能在很多中平台下面注册为系统服务(查看支持平台)。该工具使用方法有三种模式,我用的是第一种WrapperSimpleApp帮助类,另外的两种方式都需要在原来的程序上进行适当的编码。下面就用我的程序NetWatchDog为例子说明下大概的配置步骤。(其实文档中已经用Jboss进行了演示)

 

1.建立一个目录名为NetWatchDog,并在该目录下建立bin,lib,conf,logs目录。以下把NetWatchDog目录称为$DOG_HOME。

2.把下载来的文件解压,把$WRAPPER_HOME/bin/wrapper,$WRAPPER_HOME/src/bin/sh.script.in文件copy到$DOG_HOME/bin目录中。

3.把sh.script.in文件该名为你的服务名称,这里改为NetWatchDog。

4.编辑NetWatchDog,把Application的相关信息改为如下:

APP_NAME="NetWatchDog"
APP_LONG_NAME="NetWatchDog Application"

5.把你的程序的打包成jar文件,拷贝到$DOG_HOME/lib目录下,并把$WRAPPER_HOME/lib/libwrapper.so,$WRAPPER_HOME/lib/wrapper.jar文件也拷贝到$DOG_HOME/lib目录下面。

6.这步比较重要是成败的关键,把$WRAPPER_HOME/conf/wrapper.conf文件拷贝到$DOG_HOME/conf目录下(文档上面说的是wrapper.conf.in文件,但是我下载来的文件就是wrapper.conf,所以步需要改名的)。

7.编辑wrapper.conf文件:

#java命令的位置

wrapper.java.command=%JAVA_HOME%/bin/java

#wrapper的主类

wrapper.java.mainclass=org.tanukisoftware.wrapper.WrapperSimpleApp

#java classpath

wrapper.java.classpath.1=../lib/wrapper.jar
wrapper.java.classpath.2=%JAVA_HOME%/jre/lib/ext/log4j-1.2.13.jar
wrapper.java.classpath.3=%JAVA_HOME%/jre/lib/ext/activation.jar
wrapper.java.classpath.4=%JAVA_HOME%/jre/lib/ext/commons-email-1.0.jar
wrapper.java.classpath.5=%JAVA_HOME%/jre/lib/ext/mail.jar
wrapper.java.classpath.6=../lib/NetWatchDog.jar
#你的程序的主类,将作为wrapper的参数

wrapper.app.parameter.1=qiya.deng.main.Main

8.这样基本就大功告成了,现在可以运行命令./NetWatchDog  start,如果提示权限不够就用chmod 755 NetWatchDog命令改变权限。如果没出现错误提示,这样基本上就正确了。
另外Windwos版本可以参考:http://blog.chinaunix.com/u/1677/?u=http://blog.chinaunix.com/u/1677/showart.php?id=67084

Feedback

# re: 让Java程序作为linux的Daemon后台运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2 12:12 by teasp
楼主,你好。我自己在linux下试验的时候发现用%JAVA_HOME%不行,必须改成java home的绝对路径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re: 让Java程序作为linux的Daemon后台运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11 19:34 by Lordofthering
确认你已经设置了JAVA_HOME环境变量。

# re: 让Java程序作为linux的Daemon后台运行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5-23 18:06 by enzhouguo
楼主啊 你好实用java service wrapper 好像不是免费开源的,试用一个月。
我现在好头疼,找commons daemon 配置又不灵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