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5分钱的智慧

Posted on 2007-12-15 23:17 qiyadeng 阅读(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今天看了一段关于谦虚的精彩描述,看完这段之后相信我应该明白怎么认识自己了,怎么更理性和人相处。

  “我们应该谦虚,因为你我都没什么了不起。我们都会去世,百年之后就被人忘得一干二净了。生命是如此短暂,请不要在别人面前大谈我们的成就,使别人不耐烦,我们要鼓励他们谈谈他们自己才对。回想起来,你反正也没有什么好谈的。你知道什么东西使你没有变成白痴吗?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只不过是你甲状腺中的碘罢了,价值才5 分钱。如果医生割开你颈部的甲状腺,取出一点点的碘,你就变成一个白痴了。5 分钱就可在街角药房中买到的一点点的碘,是使你没有住在疯人院的东西。价值5 分钱的碘!没有什么好谈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