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Pearson相关系数的疑问

Posted on 2007-11-24 22:59 qiyadeng 阅读(1679) 评论(1)  编辑  收藏

Pearson相关系数

Pearson pearson2

今天用做实验时发现一个问题:计算两组数据的相关系数userRate1(方程中的x),userRate2(方程中的y)

计算得到x,y的交集为1个元素,故∑中的n=1,x-x 是一个非零的数,y-y =0(userRate2的平均值和userRate2、userRate1中的交集的那个唯一的元素的值相等),这样分母就为零了。这种情况,Pearson相关系数应该为0?从userRate1和userRate2是有交集来看它们的相关系数,从感觉上来说应该不是0,也不是计算出来的无穷大。不知道有没有人碰到同样的问题?

Feedback

# re: Pearson相关系数的疑问[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4-05 09:15 by 77
我最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想问下你是怎么解决的?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