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上学之后看过的书(需要更新)

Posted on 2007-10-28 22:33 qiyadeng 阅读(1382) 评论(2)  编辑  收藏

1 .J2EE设计开发编程指南

 










简单评论:

    这本书从实际项目出发,作者介绍了大量的J2ee技术,并讨论各种技术在什么情况下适用,及使用中应避免的问题。从中可以看出作者是个疯狂的实用主义者,有很丰富的实际项目经验,并且作者的知识广度和深度真的是让人佩服,对提到的一些问题,作者似乎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好像是从第6章开始(记不太清楚了),作者给出了一个实际项目,然后并用实际中使用的方法对项目进行分析,很实用。接下来的章节就是按开发的顺序介绍各个技术的,比如数据存取,详细介绍了JDBC的模板方法,如果读者自己认真读完再好好整理整理一个完整的小框架就形成了(当然作者提供了源码的下载)。如果使用过Spring的读者可能觉得这本书有点像是Spring的源码分析,如果有志要分析Spring的源码的话,这本书也是不错的。

  在书的各章中都渗透了设计模式(有章节重点介绍)和编码的规则。最后本书还就一个完成的项目进行各方面的测试讨论。

Feedback

# re: 上学之后看过的书(需要更新)[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9 09:23 by Tony
这本书是很经典,可惜翻译的质量太差了,如果楼主能读读英文版就更好了。

# re: 上学之后看过的书(需要更新)[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1-30 14:16 by candy
这个我知道.不过准确的是,你还看了六级词汇和模式识别,模式分类........
哈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