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deng

专注于Java示例及教程
posts - 84,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Java传真解决之道

Posted on 2006-04-17 11:18 qiyadeng 阅读(3203) 评论(3)  编辑  收藏

在传真量很大的部门,用传真机发送传真有时候不仅浪费资源(很多东西都是先需要打印出来然后再去传真),而且效率低下,也不便于归档管理。大家都知道, Windows xp 提供了传真服务组件,需要使用一个 modem ,就可以供传真服务。只要是能够打印的东西,都能够传真,这样确实方便不少。但是,实际使用中会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 fax 并不像打印机一样可以共享使用,这样网络中的其他机器就不能使用该 modem 进行传真。很自然的想到使用第三方的软件,思路应该是基于传真服务器或是传真客户端的模式。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满意的软件,而且都是价格不菲。

关键的时候想到了开源的东西,经过搜索,锁定在 Hylaxfax 上面,这是一个 linux 下面的 fax 服务器,选择它的理由是,网站的文档非常详细,并且有很多成熟的开源的客户端。

 

 Hylafax软件的安装和配置

Hylafax http://www.hylafax.org/ )上有很详细的介绍怎么进行安装。

http://www.hylafax.org/content/Handbook:Binary_Package_Install

安装步骤很简单,但是我安装的时候好像需要一个 sharutils-4.2.1-9.i386.rpm 包,但是文档中没有提出,如果安装提示的时候可以另外下载。

另外,在天极上面也有一片不错的文章 http://www.yesky.com/20030318/1657865.shtml

 

客户端的配置

天极那篇文章上作者推荐了 whfc ,我觉得这个软件不太适合我。我觉得比较方便的是 HylaFSP ,这个软件使用起来就像是 windows 自带的传真服务,然后把传真请求发送到 Hylafax 的传真队列中,但是这个软件不是免费的,而且没有提供管理 Hylafax 所有传真文件的功能。

先说说客户端的配置,默认情况下 Hylafax 是不允许任何的网络用户使用传真服务,需要编辑 hots.hylafax 文件。或是通过 faxadduser 来添加用户和主机,另外一点就是不要忘了防火墙的设置,还有 Hlafax 默认开放的端口是 4579

给出一篇参考的文档: http://fanqiang.chinaunix.net/a1/b1/20020111/08100047.html

 

另外就是说说,我们怎么进行开发,用 java

先看看一个小软件 JHylaFAX http://jhylafax.sourceforge.net/ ),
main-window-1.3.1-small.png

它是一个 Hylafax java 客户端 , 而且是开源的,我们可以研究它的代码来实现自己的传真程序。其实 JHylaFAX 使用到另外一个开源项目 gnu.hylafax http://gnu-hylafax.sourceforge.net/ ),使用起来很简单的,看看例子文档应该就不成问题了。现在剩下的就是用你的想像去实现传真了。

甚至你可以有一个网站来提供传真服务,和邮件服务来互相绑定。

 

Feedback

# re: Java传真解决之道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18 07:02 by 江南白衣
界面挺好看的呀:)

# re: Java传真解决之道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5-26 17:17 by qiyadeng
http://fanqiang.chinaunix.net/a1/b1/20020111/08100047.html

# re: Java传真解决之道[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2 15:53 by onlyfish
有没有window下用的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