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很久没有回家了,回家的第二天,妹妹知道我回来了,也回家了,和以往不同的是妹妹不只是自己来的,还带着她家的两个月大的小外甥女。瓷娃娃般的小脸,白嫩的皮肤,处处焕发着新生的气息,看的让人无比激动,想下手去抱抱,犹豫了下决定放弃了,孩子还挺小,怕自己笨手笨脚的弄痛了孩子。有时候想想觉得也想笑,总觉得妹妹自己还是孩子,还没长大,现在开始养育自己的孩子了。是不是在自己没哟孩子之前,自己永远是孩子呢。

           新的生命的诞生,也是父母的新生,是父母生命意义上的延续。新的生命的诞生总是承载着父母无限的希望,无限的向往。很少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走自己的路,因为好多父母觉得自己的一生不能算成功,至少不能比肩伟人。但是却希望孩子们能达到那样的高度。时常听有人说,如果那时候我怎么怎么着,现在就不会是这样的境遇。这话中包含着多少的无奈,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但是时间不能倒流,后悔也于是无补,所以当很多的父母将希望寄托到了孩子的身上。自己的一生虽然没什么出彩的,但是一生的经历或许能让孩子少走很多的弯路,这样孩子更容易达到人生的高峰。于是父母非常用心的教导孩子,不仅仅是那份伟大的爱,也是在继续自己那未完成的梦吧。

           人类不能够长生不死,传承至今所靠的就是这种一代代的教育与传承,每一代人都会将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还有希望都留给后代,希望后代比自己更强,这样人类代代延续才能够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