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对象

out对象就是在Web应用开发过程中使用最多的一个对象,其功能就是动态的向JSP页面输出字符流,从而把动态的内容转化成HTML形式来展示,这个对象在任何JSP页面中都可以任意访问。

1.out对象使用场合

out对象的功能就是想JSP也卖弄输出数据信息,所以当有动态信息要展示给用户的时候就要用到out对象。

2.out对象主要方法

clear():这个方法可以清楚缓冲区的数据,但是仅仅是清楚,并不向用户输出。

clearBuffer():这个方法可以清除缓存区的数据,同时把这些数据向用户输出。

close()这个方法可以关闭out输出流。

flush()这个方法可以输出缓冲区的内容。

isAutoFlush()这个方法可以判断是否在自动刷新。

application对象

application对象保存着整个Web应用运行期间的全局数据和信息,从Web应用开始运行,这个对象就会被创建,在整个Web应用运行期间可以在任何JSP页面中访问这个对象。

1.application对象使用场合

application中保存的信息可以在整个应用的任何地方访问,这和session对象类似,但和session对象还是有区别的:只要Web应用还在正常运行,application对象就可以访问,而session对象在用户离开系统时就会被注销。所以如果要保存在整个Web应用运行期间都可以访问的数据,这时候就要用到application这个对象。

2.application对象使用示例

<%@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html>
  <head> 
    <title>利用application对象实现的计数器示例</title>
  </head>
  <body>
      <font size="2">
          <%
              int count=0;
              if(application.getAttribute("count")==null)
              {
                  count = count +1;
                  application.setAttribute("count",count);
              }else
               {
                  count = Integer.parseInt(application.getAttribute("count").toString());
                  count = count + 1;
                   application.setAttribute("count",count);
               }
               
               out.println("您是本系统的第"+count+"访问者!");
           %>
      </font>
  </body>
</html>

在上面这个程序中,当第一次访问的时候把count的初始值设置为1,以后每次刷新的时候累加count的值。上面这个计数器的运行过程中,多个页面之间共享计数器的值,而且关闭浏览器后在新开窗口的时候,以前计数器的值还保留,这就是applicationsession最大的区别。

作者:beijiguangyong 发表于2012-4-3 21:22:49 原文链接
阅读:638 评论:6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