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数据库的组成

(1)进行数据库管理和维护的一个联机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SybaseSQLServer

SybaseSQLServer是个可编程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是整个Sybase产品的核心软件,起着数据管理、高速缓冲管理、事务管理的作用。

(2)支持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建立与开发的一组前端工具SybaseSQLToolset

ISQL是与SQLServer进行交互的一种SQL句法分析器。ISQL接收用户发出的SQL语言,将其发送给SQLServer,并将结果以形式化的方式显示在用户的标准输出上。

DWB是数据工作台,是SybaseSQLToolset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在于使用户能够设置和管理SQLServer上的数据库,并且为用户提供一种对数据库的信息执行添加、更新和检索等操作的简便方法。在DWB中能完成ISQL的所有功能,且由于DWB是基于窗口和菜单的,因此操作比ISQL简单,是一种方便实用的数据库管理工具。

APTSybase客户软件部分的主要产品之一,也是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的主要环境。APT工作台是用于建立应用程序的工具集,可以创建从非常简单到非常复杂的应用程序,它主要用于开发基于表格(Form)的应用。其用户界面采用窗口和菜单驱动方式,通过一系列的选择完成表格(Form)、菜单和处理的开发。

(3)可把异构环境下其它厂商的应用软件和任何类型的数据连接在一起的接口SybaseOpenClient/OpenServer

通过OpenClientDB-LIB库,应用程序可以访问SQLServer。而通过OpenServerSERVER-LIB,应用程序可以访问其它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作者:beijiguangyong 发表于2012-1-31 23:44:39 原文链接
阅读:311 评论:7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