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iskys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5 随笔 :: 0 文章 :: 40 评论 :: 0 Trackbacks

前些日子看了一下关于ajax的文章,感觉无刷新而更新局部页面的确不错,因此今天特地在本机试了几个例子,

1,用户名唯一性检测,实例,只要照着上面做就没有问题的。
2,做一个连动的下接框,由a下拉框得到b下拉框,当时总想用一个数组返回,但不知道怎么用,如果用responseText返回的话,可能要用javascript解析字符串,然后拼成下拉框的option,感觉可能比较麻烦,因此用responseXML返回,先在本地建了个cctv.xml文件,然后用send_request('/cctv.xml');时可以在本页面得到下拉框,然而用send_request('/cctv.jsp');就不能成功,cctv.jsp同样是生成cctv.xml一样的页面。但得到http_request.responseXML中的元素总是0个,真搞不懂。思考:
1,当看到google中的查找带出相应值来时,为什么会这么快啊,真的是做的不错,不知道它的机制是如何做的。
2,对于一些多级连动下拉框的实现,一般来说都是把所以数据初始化放入页面,然后由javasrcipt来控制显示,这样对于一些框架及操作数据库来说,只要一次数据库连接,只要一次跳转,而采用ajax技术的话,可能存在数据库多次连接和框架的多次跳转,因此,性能的优劣也要接情况而定。
3,感觉ajax页面代码过多,感觉复用较难,另外不知道能否返回一个数组或集合,利用生成xml然后对其进行解析的话,效率上是否有所欠缺。
ajax还是初步了解,望得到此方面的人的帮助。

posted on 2006-03-20 13:58 霹雳火 阅读(5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天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