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换到jdk1.5的问题解决

  前面openfans用的JDK1.4,今天下决心换成1.5了。运行倒是好好的,在jetty下也没有什么问题。一不小心点了下eclipse里我做的mvn eclipse:eclipseExternal Tools,就开始maven了。停也没用了,等着吧。结果报错:D:\javaproject\openfans\main\src\org\openfans\domain\Group.java:[29,19] -source 1.3 中不支持泛型(请尝试使用 -source 1.5 以启用泛型)。看了看mavenbat,会自动使用环境变量配置的jdk,应该没问题啊。还好我网上认识人多,想起alin用的jdk1.5,就问他怎么回事。发过来这个:

< plugin >

       < artifactId > maven-compiler-plugin </ artifactId >

              < configuration >

                  < source > 1.5 </ source >

                  < target > 1.5 </ target >

              </ configuration >

</ plugin >

我一看就明白了, mvn 时是用 1.3 给我编译的,得告诉它用 1.5 。拷到 pom 文件中,再 mvn eclipse:eclipse 搞定。问题是很快解决了,同时却留下了很多思考:

1. 技术没有止境,做人一定要谦虚。 Maven2 我用的也算比较早,还曾经被白衣说是对maven2的推广做了贡献的,自己也颇以为然。而现在这个简单的问题却不知道了,还得google或问人解决。还好我一直比较谦虚(本身也没啥可骄傲的资本),否则要狂被鄙视了。

2. 技术的推广要不遗余力,好的东西要让大家都知道。 Maven2 我也只是使用,了解并不深入(项目中碰到了的知道,没碰到的就不懂了),但我是到处推荐,碰到个人就说这个好。这下很多朋友都知道了,也引入项目实践了。一方面他们用的舒服,提高了效率,有点问题还可以向我这个所谓的maven2高手请教,我自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另一方面,他们也许就碰到其它问题了,然后知道如何解决,在我碰到类似问题时,就可以向他们请教了。你看,多好的良性循环,想想都美滋滋的。

3. 多进行知识共享,大家的智慧比个人强。 这是从更高的角度看了,通过知识的共享,能迅速集合大家的经验和智慧,让个体更快的进行学习,少走弯路。你共享自己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别人的成果。如果你知道谁spring比较强,谁hibernate比较强,谁在用maven,而且碰到问题能看他们的文章或直接向他们请教,做起项目来是不是都安心的多。可能有人说有google,但google信息量太大,而且很多文章是处处转载千篇一律,经常半天找不到东西。我是深有体会,所以想到做openfans,做一个知识共享的平台,并做到去糟取精。现在还远远达不到要求,但我会努力的。

posted on 2006-05-29 17:11 pesome 阅读(3973)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源软件

评论

# re: maven换到jdk1.5的问题解决 2006-05-29 17:56 吴某人-不断地学习



说的非常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aven换到jdk1.5的问题解决 2006-05-29 18:42 Jet Geng

谢谢,收益不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aven换到jdk1.5的问题解决 2006-08-01 13:30 Tin

恩,谢谢,解决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aven换到jdk1.5的问题解决 2007-12-05 09:48 曲静波

多谢,我也破到这问题。按照你的方式解决了。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公告

主要记录作者在学习java中的每一步足迹。除非特别说明,所有文章均为本blog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如用于商业目的,需跟作者本人联系。
欢迎大家访问: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技术

人间百态

朋友们的blog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