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上线之前研究了一下tomcat的优化方案,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1、JDK内存优化
Tomcat默认可以使用的内存为128MB
Unix配置位置
{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JAVA_OPTS='-Xms[初始化内存大小] -Xmx[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
{tomcat_home}/bin/startup.sh
JAVA_OPTS='-Xms128m -Xmx1256m -Djava.awt.headless=true'; export JAVA_OPTS
vi /etc/profile
export JAVA_OPTS=”$JAVA_OPTS -Xms[初始化内存大小] -Xmx[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
设置值:
一般说来,你应该使用物理内存的 80% 作为堆大小。
如果本机上有Apache服务器,可以先折算Apache需要的内存,然后修改堆大小。建议设置为70%;
建议设置[[初始化内存大小]等于[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这样可以减少平凡分配堆而降低性能。

2、精简应用和配置文件
删除不需要的管理应用和帮助应用,提高tomcat安全性。
删除webapps下所有文件
rm –fr $CATALINA_HOME/webapps/*
删除server/webapps下所有文件
rm –fr $CATALINA_HOME/server/webapps/*
精简sever.xml配置文件
使用tomcat发布版本中的最小配置文件,提高性能,如果有功能上的需求,在逐个的加入功能配置。
备份 mv server.xml server_default.xml
复制 cp server-minimal.xml server.xml

3、连接器优化
在$CATALINA_HOME/conf/server.xml配置文件中的Connetctor节点,和连接数相关的参数配置和优化。
maxThreads
Tomcat使用线程来处理接收的每个请求。这个值表示Tomcat可创建的最大的线程数。默认值200。 可以根据机器的时期性能和内存大小调整,一般可以在400-500。最大可以在800左右。
acceptCount
指定当所有可以使用的处理请求的线程数都被使用时,可以放到处理队列中的请求数,超过这个数的请求将不予处理。默认值10。
minSpareThreads
Tomcat初始化时创建的线程数。默认值4。
maxSpareThreads
一旦创建的线程超过这个值,Tomcat就会关闭不再需要的socket线程。默认值50。
enableLookups
是否反查域名,默认值为true。为了提高处理能力,应设置为false
connnectionTimeout
网络连接超时,默认值20000,单位:毫秒。设置为0表示永不超时,这样设置有隐患的。通常可设置为30000毫秒。
maxKeepAliveRequests
保持请求数量,默认值100。
bufferSize
输入流缓冲大小,默认值2048 bytes。
compression
压缩传输,取值on/off/force,默认值off。
其中和最大连接数相关的参数为maxThreads和acceptCount。如果要加大并发连接数,应同时加大这两个参数。web server允许的最大连接数还受制于操作系统的内核参数设置,通常Windows是2000个左右,Linux是1000个左右。

4、启用Tomcat压缩(HTTP压缩)功能
HTTP 压缩可以大大提高浏览网站的速度,现在流行的浏览器都是支持的,包括 IE、FireFox、Opera 等。
压缩对象
对静态对象:相对于普通的浏览过程HTML ,CSS,Javascript , Text ,它可以节省40%左右的流量。更为重要的是对动态生成的,包括CGI、PHP , JSP , ASP , Servlet,SHTML等输出的网页也能进行压缩,压缩效率惊人。
<Connector port="80" maxHttpHeaderSize="8192"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
="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utf-8" compression="on"  compressionMinSize="2048"      noCompressionUserAgents="gozilla, traviata" 
compressableMimeType
="text/html,text/xml,text/javascript,text/css,text/plain"  />       
  
1) compression="on" 打开压缩功能 2) compressionMinSize="2048" 启用压缩的输出内容大小,这里面默认为2KB 3) noCompressionUserAgents="gozilla, traviata" 对于以下的浏览器,不启用压缩 4) compressableMimeType="text/html,text/xml" 压缩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