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8  评论-8  文章-0  trackbacks-0
从上个星期五,到这个星期五,整整一个星期,每天8:30上班,22:00下班,感觉是整个人都买给公司了,回到家能做的事情就剩睡觉了。第一次这样的连续奋战,人倒是没怎么感到累,也许都习惯了吧,反正在家的时候也常常12多才睡觉的。唯一的不满就是伙食,早饭是用饼干解决的,起床发现眼睛浮肿或眼圈发黑,就再奖赏自己一袋牛奶,中午把胃买给了科技园的食堂,食堂的饭是那宁愿选择泡面也不去吃它饭的那种,但没办法,垄断经营,不吃的话,就要吃两顿泡面了,防腐剂涉入太多,人就容易麻木,晚饭光临可的,主食除了方便面,再加些没营养的豆腐干、薯片之类的零食。把身体折腾了一个星期,肚子终于忍不住反抗了,星期五的晚上咕咕直叫,星期六就跑肚拉稀的过了一个上午,看看镜子里的我,死狗一只。

好不容易坚持了一个星期的晨跑,被这突入其来的加班冲的不知哪边去了。不知下个星期还能不能继续坚持下去,身体啊身体啊,老了可别怪我,谁让你这么懒的。工作了一年多,现在一直感到脖子痛,白发也多了不少,背部时不时的也会产生一阵疼痛,一直怀疑是不是脊椎出了什么问题,正好那时在看《白影》,江直发病时痛苦的表情,害我恐惧了整一个星期,后来和同事的交流中才发现,是凳子的问题,他们也有这种情况发生,现在换凳子了,这个症状也没有出现了。在连续一个星期的晨跑坚持下来后,精神和身子骨出奇的爽朗,跑路脚底都觉得很轻盈,但是早上7点爬起来,对我来说太有难度了,这可比加一个星期的班难多了。想想现在这种用身体换金钱的方式,和民工有什么区别,可能连民工都不如吧。什么事情都贵在坚持,晨跑是这样,工作也是这样。

研究生很厉害,不见得,只能说是良莠不齐!这次加了这么多的班,有部分原因就是他们造成的。公司外包给他们的程序,最后由我做测试和修改,看看源代码,连最起码的变量名首字母小写都不能遵守,还指望在代码中找到一段优雅的代码以供学习吗?异常处理,日志输出,代码重用,随心所欲的做,好像完全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做的,当我把代码测试并修改完后,发现有些类剩下的代码数量甚至连原来的一半都不到,哈哈,修啊修啊改啊改啊,一个星期的光阴很快就过去了,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了一些。

最近被《钢之炼金术士》感动不已:没有牺牲就没有获得,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这是炼金术中的等价交换原则,也是现实中的等价交换原则!
posted on 2005-03-26 23:49 阿姆斯壮 阅读(7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的积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