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偶然发现冰箱的后面墙上趴着一只小壁虎,体长大概5个厘米,显然是个幼崽。我就想,它是怎么爬到我家里来的,它为什么会爬到我家里来,以后它吃什么。自己也觉得挺好笑的,为什么会有这些想法。仔细搜索脑海深处,因为在它身上有好多美好的童年回忆。自嘲一下,许是“六一”快到了吧!

        我觉得它应该属于更广阔的屋外空间,而不属于这狭小的屋内,那儿有它的世界,有它的精彩,更有它的食物。我生怕它饿死了,有好几次想抓住它,把它放到窗外,可是一眨眼,它就跑没了。我还特意的到处寻找,可终究没找到。只得每天上班前给躲在角落旮旯里的它打声招呼,祝福它别被饿死,可爱奇特的小生灵。

        时间一长这事就淡忘了,今天早上起来,外面的天气好象好起来了,拉开窗帘,伸个懒腰,摘下眼镜,搂搂睡意朦胧的眼睛。噫,地上哪来的黑线团,戴上眼镜,一看,呀!这不是小壁虎吗?尾巴断了,趴在那,一只爪子在抖动着,皮肤也失去了光泽。唉!我想可能小壁虎本来爬上了窗帘,我一拉窗帘它就掉了下来,正好被我踩在了脚下。不知道它还能不能活了,我赶紧把它拣起来,放到窗外的花盆中,那儿有点湿气,有一些小虫子。我看着它,它趴在那一动不动,我想大概是死了。等到洗漱完再来看,噫!不见了,是不是爬走了。心中暗暗窃喜,要是小壁虎还活着,这真是太好了。

        一只小小的壁虎,走进了本不属于它的世界,饱经折磨,我想它应该有更强的生命力。也许这就是它重生的切机,虽然,还带着沉痛的伤,但毕竟获得了新生。

posted on 2006-06-02 17:08 野草 阅读(6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日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