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0  评论-148  文章-15  trackbacks-0

安装好oracle10客户端,配置好网络服务名称,用enterprsie manager console 连接服务器,一切正常,连接成功。

 

接着安装plsql developer,安装完成后,运行plsql,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数据库名称输入刚才配置的服务名称,点击登录,出现ora-12154错误。 随即上网搜索,查找资料。按照网上说的试了试,虽然没成功,大概知道了问题出在哪。

 

因为用manager console 能登录,plsql不能登录,说明网络服务名配置的没有问题,问题可能出在plsql不能找到网络服务名的配置文件,即找不到C:\oracle \product\10.2.0\client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看了看系统环境变量,发现 ORACLE_HOME的值为空,试着设置为ORACLE_HOME=c:\oracle\product\10.2.0\client_1。重新登录 plsql,登录上去了。

 

没想到是ORACLE_HOME惹得祸!

 

总结:

 

碰到ora-12154错误,首先确认自己输入的服务名是不是正确,服务名不区分大小写。 然后,看看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ORACLE_HOME的值是不是正确,ORACLE_HOME的值要设置到client目录。

posted on 2010-05-31 10:58 无声 阅读(4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职场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