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4 随笔 :: 4 文章 :: 17 评论 :: 0 Trackbacks
    JXTA是一个为P2P计算而开发设计的开发网路计算平台。它的目标是通过创建基本组件和服务来为peer group创造新的应用。JXTA是juxtpose的简称,指并列并排,这里是说P2P的方式和C/S方式以及B/S方式是同等地位了,都是传统的分布式计算模型。 JXTA为开发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组开发协议集合和一个开放源码的参考实现。JXTA协议标准化了peer的风格:
  1. 互相发现;
  2. 在peer group中的自组织;
  3. 广告和发现网络服务;
  4. peer间的通讯;
  5. peer间的交互。
    JXTA协议被设计成独立于程序设计语言和独立于传输协议的。这些协议可以使用Java或者C/C++或者perl实现。同样,也能在TCP/IP,HTTP,Bluetooth或者其他传输协议上实现。JXTA协议使得开发者可以构建和部署P2P的服务或者应用程序,因为这些协议是独立于程序语言和传输协议,所以可以使得采用完全不同软件体系的异构终端设备能够交互通讯。使用JXTA技术,开发人员可以开发出基于网络的,能够交互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有如下特点:
  1. 通过动态查询和防火墙穿越来发现本网络中的其他peer;
  2. 任何访问网络的节点都可以方便地共享文档;
  3. 在网络站点中查找minute content;
  4. 创建一个peer group来提供服务;
  5. 远端监视peer的行为;
  6. 在网络中同其他peer进行安全的通信。
posted on 2007-05-12 23:59 Long Long Ago 阅读(8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