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漫谈-02-HTML5带来的变化

    首先看一段HTML4中常见的JavaScript代码:
    
        
     HTML5中同样的页面会是怎样的代码呈现呢
    
    
    原本在HMTL4中一些需要借助于JavaScript实现的功能,被HTML 5的新属性所取代。
    
HTML4中,通常会使用div标签完成页面的布局,通过divid属性和class属性来区别每一部分div的语义。  

    
    
    同样的页面结构,在HTML5中是如何实现的呢?
    

    HTML4中用于页面布局的div,被HTML 5中增加的一些带有语义的标签所取代。这样不但使页面结构更加清晰,而且有利于搜索引擎解析页面。本质上来讲,headerfooter这样的标签就是命名的div。此外HTML 5更加强调文档结构与呈现相分离。例如, b标签在HTML 4中会只是浏览器以粗体显示其中的内容,而HTML 5不再提倡这种纯粹用于呈现的标签,转而用CSS来负责呈现。

    HTML 5的另一大改进就是支持在浏览器中直接播放音频和视频文件。请注意是直接,这意味着不需要任何插件。这可以看作是W3C对于插件泛滥的一种反应。原生的(native)多媒体支持再结HTML的其它特性,可以大有作为。

    在HTML 5新增的元素中,canvas可谓震撼。canvas提供了一个通用的绘图平面,开发人员可以用它完成一些通常要用Adobe Flash来完成的任务。此外,因为canvas必须要用到JavaScript,从而编程成了HTML文档中第一层次的事情,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

      
    
    
  


----------------------------------
把人做到宽容,把技术做到强悍。

posted on 2017-01-04 11:33 OldBoy 阅读(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TML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7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